习近平:把区块链作为核心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2019-10-28 10:33:39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指出,相关部门及其负责领导同志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易保全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出 “区块链+司法+X” 的模式,并对接互联网法院、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等机构,深耕五大领域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专属定制方案,成为全国独家的区块链司法全生态服务平台




截止目前,易保全区块链平台保全数据已达20亿,日保全量500万,已获得15项自主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并成功入选重庆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 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2019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各行各业的发展。


易保全区块链技术优势


区块链确保数据存储安全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


易保全对接互联网法院、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机构,建设面向电子数据存证的联盟区块链,用于数据去中心化存证,确保数据的不可篡改性和权威性。有效解决了传统中心化存证的低效和可信度低的痛点。


保全链独家专利有效防篡改


如果区块链是数据安全的第一层保护,那么有了保全链就是双重保障。保全链是易保全自主研发的加密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保全链把核心数据信息(主体、内容摘要、时间戳)转化成哈希值进行保存,而下一个数据进入保全链的时候,会将上一个数据哈希值与本次数据的主体、内容摘要、时间戳一起转化为另一个哈希值保存,以此类推。

全证据链司法可视化为商业赋能


易保全通过全证据链在商业产品层面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一旦出现纠纷,商业活动的各个节点可以在任意时间验证数据原始性,真实性,并能够出具数据报告、公证函等法律文书,实现一站式司法落地。


(重庆市渝信公证处)

因此,选择保全链作为底层平台,更加能够把区块链的特性发挥出来,同时用全证据链在商业产品层面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易保全不仅让数据更加安全,更是用科技赋能产业,助推行业数字化升级。


保全链开放平台


易保全的保全链是由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联合互联网法院、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发起,并对外开放的联盟区块链,主要用于数据去中心化存证保全,解决目前电子数据容易被替换,被篡改,法律效力弱,在线取证难等问题。

易保全成功加入人民法院司法链


今年,易保全凭借区块链技术成功加入人民法院司法链,与最高法、北京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等21家法院证据互通也就是说,以后所有通过易保全及旗下品牌进行存证保全、电子签约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数据,都能直接通过人民法院司法链官网进行证据的在线核验,有效提高电子数据的公信力。


随着国家对区块链技术的大力支持,易保全也将继续深挖区块链应用场景,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区块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