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印发优化公证服务意见,易保全有效助力公证业务数字化办理

2020-03-27 11:23:00

3月25日,司法部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就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领导,坚持公证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公证制度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提出明确要求。




其中,第二项第15点明确指出:

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通线上自助办证平台,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全部实现网上预约、申请、受理、审核、缴费,研究制定“非接触”公证服务工作指引。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拓展司法辅助、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在新型、前沿领域提升公证服务能力。



易保全互联网公证平台

 

易保全通过深耕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技术和强大的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能力,成功推出了易保全互联网公证平台,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助力公证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易保全互联网公证平台包括三大业务系统:一般业务互联网公证系统互联网赋强公证系统互联网数据存证保全公证系统



一般业务互联网公证系统


易保全通过“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将公证处现有的线下面对面业务办理,移植到互联网上,公证处在线即可办理一般公证业务,如:委托授权公证、婚姻公证等。该系统主要包括三个核心子系统:互联网电子签章子系统、数据存证子系统、公证处出证子系统




借助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可溯源等显著特性,互联网公证系统还可将办理公证的相关数据进行加密运算,以Hash值的形式存储到区块链上有效防篡改,保证公证数据的原始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互联网赋强公证系统



通过“互联网+区块链+电子签章”技术,易保全将公证处现有的线下赋强公证业务办理,移植到互联网上。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该系统主要包括三个核心子系统:互联网电子签章子系统数据存证子系统、公证处出证子系统




同时,易保全还可通过把证据保全需求方或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公证处进行系统接口对接,实现事前区块链存证,事后在线申请公证的方式,批量化、高效率办理公证,通过打通上下游及辅助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互联网数据存证保全公证系统



易保全借助“互联网+区块链”技术,为公证处搭建一套用户可以自行上传数据,并申请办理知识产权、电子合同等存证公证业务的系统,该系统包括两个核心子系统:用户自主存证子系统、公证处出证子系统




互联网数据存证保全公证系统,帮助公证处实现公证存证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足不出户完成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服务,并把相关数据存储到区块链上进行区块链去中心化存证,有效助力知识产权和电子合同等存证公证需求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易保全互联网公证平台已经与重庆某公证处、山西某公证处、新疆某公证处、宁夏某公证处、云南某公证处达成深度合作,为公证机构提供一般业务互联网公证、互联网赋强公证、互联网数据存证保全公证等服务。



保全链开放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易保全不仅能为公证机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还可向公证机构开放区块链业务生态,为公证机构链接多形式的业务需求,提供便捷的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知识产权保护、在线公证、在线出证、在线赋强公证和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等服务,助力公证机构借助“区块链+”快速实现转型升级。


目前,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技术,并结合自主发明专利,已成功将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互联网法院、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成功纳入保全链开放平台,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公证机构加入保全链开放平台



易保全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以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的保全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司法”的仲证宝、 “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等落地应用场景。致力于成为数字世界真实性的守护者,数字资产的保险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