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携手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区块链存证助力知识产权健康发展

2020-05-09 09:30:18

 

近日,易保全旗下品牌微版权,与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区块链存证版权登记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支持,共同推动原创行业互联网版权的健康发展。

 

贵州版权登记平台

 

贵州版权登记平台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数字版权登记平台,主要提供版权存证版权登记版权监测、版权维权、版权交易、版权金融等服务。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自媒体、音乐、设计等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互联网版权保护从版权登记到诉讼维权都面临各种难题。

 

为进一步净化互联网版权生态环境,微版权携手贵州版权登记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互联网作品确权难、监测难、取证难、出证难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实现版权相关业务的在线化、便捷化、合法化。

 

1、快速版权登记,区块链同步存证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加密存储等特点,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对登记的数字作品做永久的存在性证明,保护作品的完整性和不可篡改性。

 

微版权和贵州版权登记平台在区块链技术上都具有一定优势,双方通过合作实现版权登记数据的区块链同步存证

 

 

当用户通过微版权或贵州版权登记平台进行版权登记时,不仅可以获得由版权局出具的版权证书,还可获得对应的区块链存证证书。版权证书包括纸质版权证书和数字版权证书,最快7天即可出数字版权证书。

 

打破传统线下版权登记的弊端,节约申请成本,提升登记效率,为作品登记提供便捷的服务,有效解决版权“确权难”。

 

2、7*24小时全网监测,及时获取证据

  

侵权监测方面,微版权与贵州版权登记平台结合各自优势进行合作,通过指纹特征提取与比对技术,结合网络爬虫、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图片、文字、视频等作品进行全网7*24小时侵权监测,对海量数据进行抽取、清洗、存储及管理,按一定算法自动识别和判断哪些内容涉及抄袭,爬取范围更广、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对于监测到的内容,微版权会按侵权对象、侵权作品和侵权结果进行分析和排序,输出侵权对象的联系方式、域名等数据,并自动进行分析整理,快速定位侵权主体

 

如发现疑似侵权会主动通知用户立即取证上链,进行区块链存证。企业用户可根据分析内容分配给相关律师或法务进行维权跟进,个人用户可按照侵权主体大小依次安排维权,大大提升维权效率,实现版权方收益的最大化。 

 

 

守护好作品的价值是我们的初心,保护好每一份作品是我们的使命。微版权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主要为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作品提供区块链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服务。

 

经过多年的积累,微版权已经为国内众多图片摄影、文字创作、文化艺术、动漫设计、游戏开发、广告业等机构、平台、个人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