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存”与“证”,实现数据可信存证、高效验证

2023-03-16 17:24:59


数字化的浪潮之下,司法证据正逐步转向电子化、数据化,区块链存证也开始得到应用,区块链存证可以很好地解决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互联网司法、电子政务等行业遇到的问题。


全面推广应用区块链存证、验证技术,在司法实践中,能够有效提高对证据认证及事实认定的效率,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易保全是国内权威的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也是四次通过了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企业,自研区块链技术搭建了联盟链,并将20+权威机构纳入节点,围绕电子数据从生成、存储、验证到最后使用的完整链条,提供区块链存证与验证服务,实现数据可信存证、高效验证。

区块链存证:保障数据真实完整,不可篡改


一方面,易保全通过SM3和SHA-512等加密算法、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将电子数据加密存储到区块链上,利用全证据链记录全程关键细节,生成不可篡改的HASH加密文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且不被篡改。




另一方面,易保全将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首都知产协会等机构共同纳入“保全链”,让用户在易保全的每一份数据都能通过联盟链,实时同步存储到链上的各个权威机构节点的服务器上,确保数据经多方备份后真实可信、难以抵赖。


区块链验证:实现数据一致性确认


如需验证数据真实性,可通过“扫码查证”、“在线验证”、“司法核验”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核验,可快速验证“存证主体、存证地点、存证时间、存证文件、存证哈希值”等数据信息,实现数据相关权益主体之间、监管部门、司法部门数据一致性确认。


扫码查证,轻松举证


用户通过微信扫描易保全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轻松查看相关区块链存证信息,快速举证,当庭向法官展示固定在区块链上的证据。



在线验证,自证清白


用户通过易保全官网上的“验证保全”,输入“证书编号”并上传原文件,系统会自动对上传文件的哈希值和原始存证数据的哈希值进行比对,如果存证数据与上传文件完整无误,则通过验证,反之,不通过。



司法核验,采信度高


用户通过“证书编号”,可在工信部、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司法生态链等网站在线实时查询存证数据信息,提升数据的公信力和司法效力。



目前,易保全的区块链存证证据已被已被山西、福建、内蒙、贵州、山东、安徽、陕西、四川等多地高院明确官宣采信。并被内蒙高院、无锡中院、最高法重大课题调研组纳入“案例典范”,被法律名家讲堂选入“区块链平台典型案例”,连续2年被中商情报网选入“区块链企业投资图谱”“区块链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