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存证让电子证据变有效“呈堂证供”

2023-10-12 16:19:24


信息时代,可作为“呈堂证供”的电子数据种类越来越多。


区块链技术具有防止篡改、事中留痕、事后审计、安全防护等特点,应用于司法存证具有天然的优势,有利于提升电子数据证据的可信度和真实性,有效地降低电子数据存证成本,方便电子数据的证据认定,打通从电子数据到电子证据的可信通道最后一公里。


数据“变”证据,易保全打通电子证据可信通道


易保全运用区块链防篡改技术、云存储及云安全等技术,在2014年就打造了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在2018年进行创新升级,提供电子数据实时采集、上链存储、全局监督、多方存证、便捷出证的全链路数据存证服务,实现电子证据全生命周期可信流转,让电子证据转变为有效“呈堂证供”!

全链路存证,数据加密不可篡改


易保全通过SM3和SHA-512等加密算法、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等技术,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将电子数据进行采集,把存证主体、存证时间、存证过程和存证内容等生成唯一对应的数字指纹,加密存储到区块链上,利用全证据链记录全程关键细节,生成不可篡改的HASH加密文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且不被篡改。




公众监督查验,数据真实不可篡改


易保全通过自主发明专利技术,独创“保全链系统”,联合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CA等权威机构,打造存证联盟链。


将用户上传的数据进行加密存证,实时同步至联盟链上的各个节点,并生成全局监督摘要,同步至公证处、仲裁委等机构官网,接受公众监督查验,数字指纹和全局监督摘要会记录在“电子数据存证证书”上,通过证书编号,可对相关保全信息进行查询验证,保障用户信息、时间、数据不可篡改。



司法多方存证,数据可信不可抵赖


易保全既可以将数据直接在平台进行存证,还可以将数据在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司法机构进行多方存证,区块链各个节点通过算法确认的数据同步进行记录、存储、备份和查验,各个节点所存储的信息在时间、内容等方面完全一致,有效证明数据来源、形成、存储过程符合规范,具备真实性。



在线便捷出证,证据效力更高


易保全基于保全链技术和司法服务能力,提供电子数据在线出证服务,将大大缩短出证时间,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便捷出证,不需要人工线下跑腿办理出证,直接在独立搭建的存证系统里,就可以为用户实现线上一站式出具证据报告、司法文书,为存证证明和维权诉讼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提升证据效力。



未来,易保全将推动区块链存证技术在电子证据中广泛应用,打通电子证据可信通道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