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全面推进“互联网+公证”,实现公证业务在线办,为金融机构“赋能”

2020-12-25 15:00:36


从商秧徒木立信到中国出具第一份公证书,“信任”这个永恒的话题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在互联网瞬息万变的今天,用区块链“加密可溯源、分布式多中心化存证”这一现代技术,使得人们在互联网上建立信任成为可能。

作为一家深耕区块链技术并以区块链存证保全为基础的企业,易保全一直布局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等领域的应用,并推出了保全链、君子签、微版权、仲证宝等品牌。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下,易保全的相关区块链应用正在加速落地,帮助用户把普通的电子数据转变为可信的电子证据

2020年3月25日,司法部指出: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

互联网公证方面,易保全不仅可以为公证处搭建互联网公证系统,还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网络赋强公证服务;并帮助平台上的用户在线申请由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和公证保管函;当用户迁移微信公众号时,还可提供公众号迁移在线公证服务,助力公证业务全流程在线办、不跑腿。

一、为公证处搭建互联网公证系统,助力公证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易保全旗下仲证宝,首创“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互联网公证”模式,为公证处搭建一套独立的属于公证处自己的系统,包括: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数据存证公证系统、自助公证系统。同时,还可为公证处提供公证智能终端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公证业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易保全已与多家公证处达成合作,为公证处成功搭建了互联网公证系统,并根据公证处需求在其官网定制“区块链可视化查询”等服务,易保全搭建系统的专业性和可靠性备受法院的广泛认可。

可以说,易保全的出现,帮助公证处打破了互联网时代用户无法在线办理公证业务、公证员无法在线完成公证审核的僵局,使得公证服务不再局限于线下办理,让公证处专业高效地提供便民服务。

二、金融机构风控利器:互联网+赋强公证,智能、高效解决债权纠纷,减少违约率

对于金融机构,易保全还可以提供网络赋强公证服务。网络赋强公证作为债权纠纷处置新模式,在化解多元化债权纠纷中,使案件可以不经审判直接进入执行程序,节省诉讼、时间成本,提升了银行等金融机构“赋强公证”业务办理的效率。


在用户申请网络赋强公证时,易保全对于每份数据都会经过区块链加密技术杜绝合同内容篡改,同时无源文件泄密的风险。当出现债权逾期时,用户可通过易保全向公证处申请电子公证执行证书,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趁“老赖”还没来得及转移财产前及时把他“逮住”,提高债权纠纷案件解决效率。

对于有需求的金融机构,易保全还可把金融机构系统与公证处系统进行API对接,实现区块链事前存证事后批量发起公证,提供智能、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预防和解决纠纷的风控利器。

三、区块链电子数据同步公证处,在线申请公证书、公证保管函

通过积极拓展司法渠道,易保全与公证处达成深度合作,不仅与公证处共同研发取证技术,还把公证处纳入保全链开放平台的区块链节点上,让电子数据从上链那一刻起就能实现同步监督与公证,有效保障电子数据的法律效力。

当用户通过易保全进行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时,还可在线申请由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公证保管函,有效提高电子数据的公信力。


同时,通过备案号,用户还可直接在公证处官网查询区块链相关信息,括保全主体、保全时间戳、保全哈希值、广州互联网法院证据编号、相关区块信息等,确保全流程可溯源,全数据可核验,全链路可信举证。

四、微信公众号迁移在线公证,直连公证系统,最快1天出证

目前,很多自媒体用户在遇到公众号主体变更、账号类型升级、粉丝迁移和想拥有留言功能时,都会需要用到公众号迁移公证。然而,当运营主体分别在北京、重庆两个不同地方时,需要运营主体负责人一起到当地公证处进行办理,办理传统公众号迁移公证则显得费时费力。

为了让用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在线办理微信公众号迁移公证,易保全直连公证处系统,推出了“公众号迁移在线公证”服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解决运营主体异地公证难等问题,申请后最快1天即可出证,以电子证书形式送达至邮箱,满足用户对公众号迁移公证的时效性需求。



同时,对于用户提交的数据,易保全还会通过区块加密技术以哈希值的形式进行上链存证保全,有效防篡改,保障电子数据的原始性和完整性。如后续办理迁移的两个公众号主体出现纠纷,可根据区块链固化存证内容迁移公证书,为后续纠纷诉讼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目前,易保全凭借专业的区块链技术和成熟的配套服务,已三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并在2018年获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201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全球区块链场景创新应用

易保全作为天九集团一站式区块链应用平台,已开始面向全国甄选联营合作伙伴,通过“区块链+”帮助更多企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公证”,帮助用户全面实现公证业务全流程在线办,为金融机构预防和解决债权纠纷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