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证据核验技术提高电子证据认定质效

2023-06-29 15:54:44


区块链证据核验技术不仅可以帮助法院当庭对当事人提交的使用区块链技术存证的电子证据进行核验,通过在线举证、质证以及认证方式,对电子证据依法予以采信。


还可以有效推动法院审判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法官使用区块链存证技术可以将电子证据予以固化,实现电子证据真实性与完整性的验证,缩短举证、质证、认证时间,节省诉讼成本,提升审判质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意见》


01


设定了总体目标:到2025年,建成人民法院与社会各行各业互通共享的区块链联盟,数据核验、可信操作、智能合约、跨链协同等基础支持能力大幅提升,司法区块链跨链联盟融入经济社会运行体系,实现与政法、工商、金融、环保、征信等多个领域跨链信息共享和协同。


02


要在互联网端建设司法区块链验证平台,支持当事人等相关主体对调解数据、电子证据、诉讼文书等司法数据进行真伪核验


03


明确健全完善区块链平台证据核验功能,支持当事人和法官在线核验通过区块链存储的电子证据,推动完善区块链存证的标准和规则,提升电子证据认定的效率和质量。


易保全区块链证据核验提高电子证据认定质效


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信任机制、不可篡改及可溯源”的特性,易保全“存证保全链”可实现电子数据存证、举证、验证的全流程可信性,推进电子证据全链条存证固化、流程可溯、结果可信,推动法院审判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提高电子证据认定质效。


基于区块链证据核验技术用户可通过“扫码查证”、“在线验证”、“司法核验”等多种方式进行证据核验,确保存证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实现数据相关权益主体之间、监管部门、司法部门数据一致性确认。


01


扫码查证,随时随地举证


用户通过微信扫描易保全电子数据存证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轻松查看相关区块链存证信息,快速验证“存证主体、存证地点、存证时间、存证文件、存证哈希值”等数据信息,轻松快速举证,当庭向法官展示固定在区块链上的证据。




02


在线验证,快速自证清白


用户通过易保全官网上的“验证保全”,输入“证书编号”并上传原文件,系统会自动对上传文件的哈希值和原始存证数据的哈希值进行比对,如果存证数据与上传文件完整无误,则通过验证,反之,不通过。




03


司法核验,实时查询验证


用户通过“证书编号”,可在工信部、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等权威机构网站在线实时查询存证数据信息,提升数据的公信力和司法效力。




易保全通过多种区块链证据核验方式,确保存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与原文数据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