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互联网司法”让“公证与效率”触手可及

2023-10-27 10:57:59


随时随地立案、集约智能化送达、案件在线审理、云端执行审判、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多地人民法院立足互联网,着眼司法审判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实际应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易保全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成熟应用区块链技术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打造区块链司法服务平台和区块链司法存证系统,为群众诉讼和法院办案提供智能化、多元化、协同化服务。


一方面,可以为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中心等司法机构搭建在线办案系统,缩短法院审判流程,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另一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存证、取证、举证、验证等一站式司法存证服务,以低成本、高效率提高诉讼效率。


“区块链+互联网司法”多元化解纠纷


如今,诉讼法律体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向线上化同步演变,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互联网诉讼中的网络借贷、网络侵权等互联网纠纷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逐渐在司法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易保全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模式,可以为公证处搭建一站式互联网公证系统,也可以为商事仲裁机构搭建互联网仲裁系统和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法律维权服务体系,包括提供“身份核验、电子签章、远程视频庭审、远程视频双录、区块链存证及核验”等服务,全线上、多元化的司法服务有效化解互联网纠纷,推动司法诉讼在线调解、云端审判、指尖执行。


区块链司法存证让证据直达法院,提高审判效率


在线支付、在线交易等生活方式转变,让金融纠纷、电商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等案件频发,司法证据逐步电子化,区块链司法存证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互联网诉讼案件量大、真实性审查难、处置效率低等问题,推动诉讼治理“指尖化”、审判流程“无纸化”。


易保全运用区块链存证、时间戳、哈希运算等技术,将用户上传的各类电子数据即时加密固化,生成唯一的数字指纹,并将数据同步存储于公证处、仲裁委、法院、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机构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节点上进行固化存证、全程留痕和多方备份,并支持链上取证、出证及验证。让证据快速直达法院,提高司法审判效率,更便捷、更快速、更有效地维护合法权益!


在司法实践中,目前,易保全不仅在司法解释层面得到了认可,在互联网案件审理中也积累了大量的证据案例,已被全国25个省市的150余家法院采信认可,覆盖山西、福建、内蒙、贵州、山东、安徽、陕西、四川等多地高院。


未来,易保全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让科技与司法深度融合的互联网司法新模式助推智慧司法建设,实现司法服务惠民便民。